欢迎访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登录  |  注册
红太阳:公司敌草快产品具有全产业链优势,并拥有自主生产2,2’-联吡啶关键中间体配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红太阳3月14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今年年初,公司生产基地开工率虽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全面缓解,开工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各子公司日常生产正常有序。销售方面,今年以来受产品主要市场气候异常和上年农药产品价格上涨形成的渠道库存压力等方面因素影响,部分产品市场需求和价格同比上年高位有所回落,但公司依托34年创新发展形成的“三大”绿色农药产业链发展优势,主要产品具有市场话语权、市场占有率高,市场销售相对平稳。


    目前,公司年产2000吨氯虫苯甲酰胺项目正在重庆万州生产基地积极建设,目前正在按照项目建设规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更多信息如下。

Q

公司今年以来主要产品产销情况? 

A:今年年初,公司生产基地开工率虽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全面缓解,开工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各子公司日常生产正常有序。销售方面,今年以来受产品主要市场气候异常和上年农药产品价格上涨形成的渠道库存压力等方面因素影响,部分产品市场需求和价格同比上年高位有所回落,但公司依托34年创新发展形成的“三大”绿色农药产业链发展优势,主要产品具有市场话语权、市场占有率高,市场销售相对平稳。 


Q

公司氯虫苯甲酰胺产品竞争力及建设进展情况? 

A:氯虫苯甲酰胺是双酰胺类杀虫剂,也是世界上未来重点发展的超高效、广谱、低毒性、低污染、对环境友好的第五代新型杀虫剂,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重点发展的“五大”绿色农药之一,也是目前销售额全球第一的杀虫剂产品。目前,公司年产2000吨氯虫苯甲酰胺项目正在重庆万州生产基地积极建设,目前正在按照项目建设规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氯虫苯甲酰胺项目拥有自我配套主要原材料2,3-二氯吡啶的产业链优势,运用全新技术路线,成本低、节能环保,并已取得产品的国内登记证。 


Q

公司 2,3-二氯吡啶竞争优势如何?

A:公司2,3-二氯吡啶采用领先的绿色环保型工艺路线,三废少,同时公司自我配套上游主要原材料,拥有同行业企业较难拥有的吡啶全产业链和成本优势等。同时,2,3-二氯吡啶是全球第一大杀虫剂氯虫苯甲酰胺的重要中间体,未来随着氯虫苯甲酰胺产品市场规模和产能的大幅提升,2,3-二氯吡啶将成为重要中间体,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前景广阔。 


Q

公司百草枯市场情况? 

A:百草枯虽被部分国家禁用,但在全球范围内仍有70多个国家在广泛使用,尤其在美国、南美、印尼、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百草枯因兼备除草、催枯、灭茬三效合一的独特性能,属于刚需性除草剂产品,目前市场整体需求量稳定。目前,随着国内对百草枯行业的监管日益收紧,行业壁垒进一步提高,公司百草枯产品市场话语权日益提升。虽近期受双草价格下降带动影响,百草枯价格同比上年高位有所下降,但总体保持稳定。同时,公司积极加强与行业相关生产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Q

敌草快二氯盐市场竞争优势? 

A:公司敌草快产品具有全产业链优势,并拥有自主生产2,2’-联吡啶关键中间体配套。其中,公司敌草快二氯盐作为独家专利产品,与传统敌草快二溴盐相比具有成本低、绿色环保等特点,有望替代传统敌草快二溴盐市场和百草枯禁用后的市场空白。2022年期间,公司分别在重庆万州、安徽东至生产基地完成敌草快二氯盐合计年产2万吨的产能布局,目前已基本完成国内敌草快二溴盐的全面替代。同时,公司正在加快进行敌草快二氯盐的国际市场登记,目前已取得巴拉圭国家市场登记,其它主要市场国际登记正在同步加快推进,预计敌草快二氯盐产品的全球市场供应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Q

公司吡啶碱产业链情况? 

A: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研发,实现吡啶碱产业化合成的农药内资企业,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半个多世纪的垄断。公司拥有行业内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吡啶碱产业链,产业链从红薯、木薯制生物乙醇开始,产业链内生产中间体产品3-甲基吡啶、2,2’-联吡啶、2,3-二氯吡啶等;生产除草剂、杀虫剂产品包括百草枯、敌草快(二氯盐、二溴盐)、氯虫苯甲酰胺、毒死蜱、吡虫啉等。其中,公司吡啶产业链核心产品吡啶碱、百草枯、敌草快、毒死蜱等产能居世界前列。同时,公司近年来通过实施“延链、强链、补链”经营战略,不断挖掘吡啶碱产业链新产品项目,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升级,成功实现了敌草快二氯盐和氯虫苯甲酰胺两大重要产品的落地和投资。未来,公司将不断探索吡啶碱下游的产品开发工作。 


Q

公司目前是否有其他新产品研发和投产计划? 

A:公司在历经34年创新发展形成的“三大”绿色农药产业链基础上,不断通过“延链、强链、补链”进行产业延伸、优化。目前,公司正在投资建设及规划投资建设两大项目。一是,投资建设年产2000吨氯虫苯甲酰胺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于今年上半年投产;二是,规划投资建设L-草铵膦项目,目前已取得L-草铵膦项目备案批复,项目“三同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