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登录  |  注册
农药打假“春雷行动2023”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春耕正忙,全国各地农业执法部门对于农资市场的打假行动已陆续开展。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进农资打假社会共管共治机制,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值此3·15消费者权益日,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全面启动农药打假“春雷行动2023”。

    一段时间以来,多家农药企业频繁向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反映,很多工厂在没有农药登记证或生产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制售农药,产品涉及敌草快、丁醚脲、氟磺胺草醚、吡虫啉、灭草松、氟啶胺、2,4-D、戊唑醇和噁唑酰草胺等多个农药品种。从市场供需表现来看,农药非法生产经营现象十分猖獗,给原本公平竞争的农药经营环境带来较大冲击,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也存在较大风险。近年来,公安部公布的农资打假十大典型案例,农药制假售假问题也频频上榜,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此外,农药网络销售作为一种新生业态销售规模逐年扩大,但也出现许多问题,近年来,公安部门破获多起通过网络销售假劣农药案件,网上购买农药造成药害事件频频发生,通过网络购买农药服毒自杀案件多次被媒体曝光,严重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和假农药制售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且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和隐蔽性,要想有效遏制,需依靠全行业的共同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