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登录  |  注册
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广州站)在广州市第一一七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为了增强防治红火蚁氟虫胺替代技术的应用和影响,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将在多地举行一系列的“红火蚁防治安全用药”培训活动。    

    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中国PFOS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项目”之红火蚁防控技术性别主流化宣传培训和安全用药规范项目,旨在加强科学安全用药宣传,扩大女性防控人群的知识收益比率,目前项目已进入技术培训阶段。

    2023年2月14日,经由协会组织,由《防治红火蚁安全用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单位---广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市第一一七中学,开展了一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中,女性学员72人,占到培训总人数的60%以上。

活动中,专家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红火蚁、如何防治红火蚁以及被叮咬后如何正确处理等知识,提醒大家平时要注意卫生,尽量少到杂草丛生的地方玩耍,如若发现红火蚁,应第一时间向老师及家长汇报。

如果不慎被红火蚁咬伤,一定要记住“清洗、冰敷、不抓”原则,出现过敏反应,如脸部燥红、荨麻疹、脸部和喉咙肿胀、说话模糊、胸痛、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等症状,或其他特殊生理反应时,应立即就医。

7537d400442e3e57ebf9e9ddf8e686a.jpg

    防治红火蚁,人人有责!春秋季节是红火蚁分巢繁殖的高峰期,也是防控红火蚁的关键时期。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预防红火蚁相关知识,增强了对红火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也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