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登录  |  注册
国际标准制定红宝书再版发布,更新内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标准官网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同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FAO和WHO化学农药标准制定和使用手册》第二版。作为FAO和WHO农药标准制定的官方指导文件,也是JMPS关于国际标准制定政策变化的重要风向标,本手册的每一次修订和再版都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FAO/WHO农药标准制定和使用手册》,自2002年第一版颁布以来,JMPS每5年将进行再版。最新修订将上一版第9章移出,经修改和修订主要内容后,作为《FAO和WHO化学农药标准制定和使用手册》(第二版)和《FAO和WHO微生物农药标准的制定和使用手册》(第一版)分别发布,这两本《手册》分别针对化学农药和微生物农药,是相互关联的。

《FAO和WHO化学农药标准制定和使用手册》(第二版)新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WHO对病媒生物控制产品的评估工作已从WHOPES完全过渡到WHO资格预审小组—病媒生物控制产品评估组(WHO PQT/VCP),并且WHO将LN剂型从手册中移出;
(2)进一步阐明JMPS标准制定原则和程序(包括明确具体时间表);
(3)阐明老程序下制定的标准转化和标准评审;
(4)进一步阐明标准制定资料要求;
(5)第二阶段等同认定程序修订;
(6)阐明有效成分含量范围要求;
(7) 标准指南中CIPAC方法的更新和新制定的DT,WT,ST标准指南以及LN指南的修订;

(8)术语和剂型代码的更新以及首家CIPAC分析方法桥试验建立和数据要求等。

此外拆分后的《FAO和WHO微生物农药标准的制定和使用手册》(第一版)也将于近期完善后发布。协会CHIPAC平台参与校译的《手册》中文版本也出版在即,平台拟根据行业需要组织筹备相应内容的培训活动,还请各相关单位持续关注协会发布的公告通知。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CHIPAC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为国内农化企业服务,协助国内企业申请FAO/WHO国际标准及CIPAC方法工作。如需帮助请联系CHIPAC秘书处,联系方式如下:
王  玥  13810107096(同微信
毕  超  13601283553(同微信)
段又生 13691545916(同微信)
 
注:本新闻稿部分内容节选自陈铁春副总农艺师在《农药科学与管理》上发表的文章内容,在此对原作者表示感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